十四岁

青春的第一步

收拾好梦想的行囊

带上勇气,带上责任

出发!

奔赴

人生另一段美好的旅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四岁生日会




图片

2023年6月16日,合肥世外学校中学部为八年级全体学生举办了隆重的集体生日会。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和见证下,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完成了向青年阶段跨越的成长仪式。

HAPPY BIRTHDAY







图片

穿越韶华门




穿越韶华门,他们将奔赴下一场青春之约;纪念板上留下十四岁的手印,他们将翱翔于更加广阔的天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的十四岁




生日会由视频《我的十四岁》拉开帷幕。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容诠释着生命的蓬勃,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解读着青春的期望。




家书传深情




图片

一声孩子,传递温情;一句爸妈,诉说感恩。

生日会前夕,每位家长为孩子准备了一封“家书”作为生日礼物,用文字寄托对孩子成长的祝福。而孩子们也在人生的十四岁为父母写了一封回信,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未来的展望。打开信笺,不少家长和孩子红了眼圈。一句句叮咛,一声声期望;一句句理解,一声声感恩。此时此刻,父母和孩子的心贴得更近了。    

十四岁——懂得了理解,懂得了感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长加油站




图片

“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都在你的左右。”——《阳光总在风雨后》

全体家长登上舞台,用最真挚的歌声表达对孩子们生日的祝福——勇敢去追逐梦想吧,父母永远是你们成长的加油站!

图片

青春无惧风雨,因为有你同行。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岁月里,有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同学们用青春的光芒,照亮前方的道路。炫酷的表演,多样的礼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同伴送上一份生日的祝福。

十四岁——懂得了陪伴,懂得了给予。




时间胶囊




青春之所以珍贵,因为她的短暂。时间不能停留于现在,那就交给未来去验证。怀揣梦想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郑重地写下对自己的承诺——“给五年后的自己”。希望他们再次打开时间胶囊,收获的是超出预期的自信和喜悦。

十四岁——懂得了期待,懂得了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长寄语




图片

在同学们迈向青春的人生阶段,中学部孙家刚校长为孩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孙校长寄语:

我们世外学子要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能力、信念和格局。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用持之以恒的奋斗去实现;塑造健全人格,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君子之风;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为家人、为他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青春宣言




八年级全体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青春宣言,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青春美好,要与责任同行;

青春热情,当与奋斗共进;

青春担当,应与感恩相伴。

十四岁,人生第一步,

我们努力做到:

坚持真理、实事求是;

勇担重责、目标坚定;

胸怀博大、心地善良;

踏实奋进、健康快乐!

十四岁——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奋斗。

图片

最后,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愿所有的孩子带着家长和老师的祝福,立新志、筑梦想、奔赴青春之约!

图片
图片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有梦最美,勇敢去追;有梦最美,人生增辉。十四岁,打开了青春之门,也打开了梦想之门。奋斗吧,同学们,成功是奋斗来的,无奋斗不青春。愿你们在世外的沃土上种出梦想之树,浇开梦想之花,收获梦想之果。

文字|孙高影

图片|许国辉、夏丹丹、学部老师

编辑|钱金刚

一审|钱金刚

二审|孙高影

三审|昂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