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fire

校车消防安全演练





图片


图片

2021年1月,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为了进一步加强该校校车的安全管理,以及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从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并结合该校实际,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由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张红校长宣布:校车安全消防演练现在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实景模拟演练中,模拟放学时学生们像往常放学乘车那样快速、整齐集中学校运动场,照管员点名后,带领孩子们有序上车。

图片
图片

突然,校车车头处冒出“浓烟”,警报响起。很快“浓烟”就弥漫开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车司机马上打开车门,照管员迅速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消防应急疏散方案,车内学生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用手帕捂住口鼻从车门有序撤出,被解救学生在安全区域有序集合,由照管员清点人数,确保救援工作没有遗漏。

图片

穆主任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提出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校车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提高了小学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希望我们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图片

校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校车驾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撰文:刘佳怡

 图片:龚涛涛 

编辑:刘佳怡

审核:Ju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