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部入学营 | 爱与希望,伴你到来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我们初识于盛夏,如今已是初秋。8月26日上午,我们迎来了一批“新世外人”——七年级新生。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期待。

图片

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同学们牵着父母家人的手,走红毯、签名,在闪光灯下,一张张灿烂的笑容背后是对新学期新学校的美好期许。

图片
图片

走进小剧场,在朱雨婷老师的主持下,中学部孙家刚校长致欢迎词,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满爱心,喜欢学校、喜欢老师、喜欢同学,尽快适应初中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二是养成优雅、大气的行为举止、良好学习习惯与自律品质,三是充满自信,敢于梦想,在学校“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大课程学习中,去努力学习、去积极探索,掌握扎实的知识与技能,将来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并给每一位登台的孩子颁发于世外专属校徽。仪式感满满的入学营开营仪式,给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上增添了一抹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携手育花开,同行向未来”的家长学校更是干货满满。班主任代表夏丹丹老师从教师的角度介绍了世外:世外注重教育的人文性和时代感,培养学生具有文化底蕴、国际视野、责任意识、科学精神等核心素养,成为有教养、有文化、有能力的“国际型”毕业生。

图片
图片

殷智艳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阐述了选择世外的理由,学校的教育不可或缺,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更是不能缺席。这种家校共育的想法也表达出在座家长的心声。

图片

政教处王倩老师以“携手共进,惟实励新”为主题,依据“三个阶段”的不同特征分层管理,在全员导师、学生自主管理队伍和家长队伍这“三支队伍”的带领下,从“校本德育”和“班级德育”这两条主线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德育活动和安排。

图片

教导处侯威主任以“青春正当时,奋斗有担当”为主题,向家长们详细阐述了世外学校的教学工作。基于教学五环节,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拓展及跨学科课程与实践、多元课程评价体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增加学生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图片

孙校长还以“以生为本,家校共育”为题,——开展了家长学校专题讲座,从中学部学生升学情况、如何进行家校共育、寄宿制优势、怎样帮助孩子进行小初衔接、如何做一位善于沟通的家长等五个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沟通。

家长们带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满满期许在“心愿卡”上留下了对孩子的殷殷祝福。

图片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度过了属于他们的“独处时光”。整理寝室、铺床、叠被子、收行李。一个个收拾小能手,效率极高的完成了内务的整理。晚上的英语剧选角活动,孩子们更是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十八般武艺彰显个人风采。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同学们将完成军训、学科学习规范指导、班级环创及入学营汇报演出。

图片
图片

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风里充满着期许的能量。期待每一位新同学在世外享受着全过程深度浸润式的快乐,参与体验深度的教育过程,只需快乐相迎,无需焦虑时光!

文字|魏成成

图片|许国辉

编辑|钱金刚

初审|魏成成

复审|昂清华

终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