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教育主题班会 | 我有担当 一路花开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2

为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责任教育意识,引导学生思考生命与责任的关系,明确人生的责任和担当,从而提升学生的生命质量。4月24-28日,合肥世外学校中小学开展了“我有担当,一路生花”责任教育主题班会课活动。

图片

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班会课的背景及意义。生命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要对自己负责,通过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教会学生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和对国家负责,希望同学们明确责任与担当,做到悦纳自我,增强集体观念,多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会的最后,全体同学齐诵:“生晴朗,万物可爱。纵有疾风,永不言弃。世界之大,因我而美。”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努力成长为爱心、优雅、大气、自信的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