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外 | 拓展课程 丰富多彩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图片

如果你问世外学子们最喜欢什么课,拓展性课程理所当然榜上有名。为培养“基础扎实、能力全面、英语键长”的世外学子,合肥世外小学部开设了精彩纷呈的拓展课程。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丰富的拓展课堂看看学得有滋有味的孩子们。


科学与技术类

3D打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迅速将内心的构想变为实物,承载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孩子们心中也播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让我们一起走进世外学子的心中,感受数字模型的魅力。

图片

趣味编程

图片
图片

趣味编程界面生动友好,寓教于乐。拖拽式编程入门简单,世外的小学生也能轻松掌握,及时展示程序效果,让高深枯燥的编程变得十分活泼有趣!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世外的小程序员们大展身手吧。 

航模无人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航模+无人机是以制作、放飞、操纵自制的航空模型进行竞赛和飞行的一项航空运动,利用孩子喜闻乐见的科技模型活动,借助构思、拼装、调试、试航等过程,提升孩子们动手动脑实际操作能力,再巧妙地融入发明创造方法互动训练、创客思维强化训练,将创造性思维、创客理念植根与孩子们学习生活中,借此培育未来创新性人才。世外学子此课程中学得愉快,玩得也愉快。

图片

动力小车

图片
图片

  

车辆模型活动是随着现代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比赛是在专门设置的跑道内进行,在场上竞速比跑得分数,由专门的裁判记录成绩。世外学子在动力小火车的课程中,培养了动手操作能力,实现了积极探究、勤于思考的培养目标。

图片

乐高拼搭

图片
图片

  

动手探索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而乐高各式各样的造型和开放式的动作设计,能够给孩子带来更多有趣的学习体验,同时还能够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世外学子的脑洞真的多亏乐高课程引领,让我们跟随着课程,进一步去感受孩子们神奇的脑洞吧。

图片

未来之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来之城是一项享誉全球的项目式(project-based learning)教育活动,学生团队想象、调研、设计、建造未来城市,并且需要解决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主题问题。

世外的学子在未来之城课程中通过跨学科的学习,提升了问题解决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公众展示能力、探究能力、写作能力、设计意识与动手能力。世外未来之城团队成绩斐然,获得2021-2022全国展评城市设计小学组一等奖,2022-2023全国展评城市设计小学组冠军。

图片


艺术与人文

中国舞

图片
图片

  

中国舞是在民族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历代专业工作者提炼、整理、加工、创造,并经过较长期艺术实践的检验流传下来的具有一定典范意义的古典风格的特色舞蹈。让我们一起跟着世外的小精灵们舞步翩跹,健康快乐的动起来吧!

图片

爵士舞

图片
图片

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个人即兴表演。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舞和芭蕾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是一种大众化的舞蹈。主要是追求愉快、活泼、有生气的一种舞蹈。它的特征是可自由自在的跳,不必像传统式的古典芭蕾必须局限于一种形式与遵守固有的姿态。通过爵士舞的学习可以让孩子锻炼身体的同时释放内心,大胆自信的展示自我。

图片


悠然茶艺

图片
图片

茶可以熏陶孩子的礼仪与品德,

茶可以让孩子学会安静与专注,
茶可以构建孩子的秩序感,
茶可以提高孩子的风度和气质,
茶可以奠定孩子的审美眼光,
我们一起走进古色古香的国学教室,

与孩子们一起通过喝茶的邂逅,留下一笔浓墨重彩的美好回忆吧!

图片

DIY小达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工是运用手的技能和使用简单的工具对材料进行加工与创造,塑造物体的平面或立体形象。瞧,世外的小达人们用超轻粘土搓一搓、团一团,一个个可爱的卡通精灵就诞生啦。

图片


多材画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绘本性游戏为载体,设计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等感觉器官,用多样化的材料,使孩子从感知到运用,从而开拓孩子的思维,让孩子的内心世界得到充分的表达。世外的多材画世界真精彩呀!

图片

装饰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色彩、肌理、造型是绘画的基础、设计领域里共通的语言,课程使用专业画家所用的艺术创作材料和技巧,通过对这几方面的综合运用和循序渐进的训练,使少年儿童从小养成思路开阔,思维活跃,融会贯通的能力。掌握造型领域常用的表现手法和创作思路,培养少儿的艺术综合创作能力。

图片

漫画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漫画世界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在培养学生学会漫画设计技法,能够独立完成漫画设计的课程。通过介绍漫画的发展历史、种类及商业功能等,让学生了解漫画艺术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通过对漫画绘制工具、绘制技巧等内容讲解,让学生掌握漫画创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同时通过漫画镜头语言的学习,学会分格漫画的表现手法。漫画课程能够锻炼学生的手绘能力、人物造型的绘制技巧、培养创作构思的能力,为其他的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结实的基础。

图片

小小主持人

图片
图片

  

小主持人班课程旨在培养孩子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开发孩子在众人面前敢于说话、主动与人交流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解放天性、播音发声、斧正发音、诗歌朗诵、即兴演讲、模拟主持,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艺术综合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与个性。期待世外小小主持人的诞生呀!

图片

服装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少儿服装设计是给孩子们提供的艺术启蒙教育。让我们一起走进古今中外荟萃艺术,用服装探索,设计实验的方式进行创作。在快乐玩耍中释放天性,脑洞大开,发挥创意,动手制作,表达内心的小宇宙。愿你的灵感和潜能可以在服装设计课堂上得到激发,做一个有“艺”思,心灵手巧的孩子,相信你的创作,会令他人大开眼界。

图片

布言线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布言线语以布料、线材等软性材质为设计创作的材料,在学习布艺的平面与立体制作,线材的创意组合、刺绣等,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深化对创意、造型、色彩、选材等问题的理解与应用。在制作的过程中学会合作,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

图片

鲁儒空灵鼓

——新生的民族乐器走向世界

图片
图片

    鲁儒空灵鼓又叫钢舌鼓,是中国鲁儒乐器的民族器乐之一,该乐器起源于中国古代西周乐器编钟,是汇集哲学、文化、艺术,融合现代工艺技术、声音理论和创新设计于一体的乐器。既融入了磬、古琴、古筝等古典乐器的婉转灵秀,也加入了时下流行“hangdrum手碟”的强力穿透,可广泛用于禅茶养生、瑜伽冥想、身心疗愈,课程不仅能抒发情志、陶冶情操、还能疗愈身心、提升灵性,发觉自性之美。

图片

Pad音乐

图片
图片

  

在PAD音乐编创课上孩子们通过作曲软件利用上百种乐器与电子音制作音乐Beat伴奏和自创编旋律完成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音乐作品!

经典咏唱


图片
图片

   经典咏唱课程响应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相融合,也将深度挖掘诗词背后的内涵,讲述文化知识、阐释人文价值、解读思想观念,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世外学生的文化自信。

图片

小合唱


图片
图片

合唱是声乐艺术领域中的一种集体歌唱形式。通过系统地学习唱歌、严格的气息、发声等方面的科学训练,建立完善的歌唱状态,最终使学生达到歌唱收放自如、声情并茂,上台尽情演唱的水平。

图片


体育与健康

快乐游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外拥有专业的游泳馆,崭新整洁的场馆环境,干净清澈的池水,池水温度达到国家标准温度,齐全优质的配套设施和完备的池水过滤消毒系统,不由得让人产生一种“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瞧,世外学子游得正欢乐呢!

图片

奋勇攀岩

图片
图片

  

攀岩,是一项培养勇气、力量、柔韧性等综合素质的运动,可提高耐力和判断力、进取心和注意力,塑造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意志品格。攀爬的每一步都是对自己力量与心态的挑战!简单的攀岩课程,体现出世外学子的智慧与勇气!

图片

体适能

图片
图片

  

体适能课程主要让身体各部位、各系统充分得到锻炼,包括范围较广,如速度、反应、耐力、肌力、平衡性、柔软性、协调性和敏捷性等。

图片


快乐足球

图片
图片

  

世外本着“健康第一,快乐运动”的宗旨,让学生了解足球文化,传承足球运动精神;锻炼学生体魄,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世外的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精彩的身影吧。

图片

逐梦棒球

图片
图片

  

棒球被称作绿茵球场上的“国际象棋”,比赛时团队之间合作性很强,每次进攻防守都需要队友之间进行沟通与配合,该运动在国际上开展较为广泛,影响深远。世外棒球队组建于2019年至今获得过许多傲人的成绩,其中有第一届合肥软式棒垒球联赛一等奖,第三“上海世外元旦杯”第二名,2022年全国青少年棒垒球联赛二等奖等。

花样啦啦操

图片
图片

  

花球啦啦操是啦啦操的一种,其发力快速,动作干脆,多数会使用花球道具,是合艺术、街舞、音乐、娱乐于一体的体育艺术项目。伴随着动感明快的音乐,世外小精灵们欢快地跳动起来,展现了世外学子健康阳光、活泼自信的精神风貌。

图片

玩转篮球

图片
图片
图片

  

篮球是小学生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锻炼身体的综合效果好,能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世外学子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追逐梦想的篮球拓展课。

图片

少儿瑜伽


图片
图片

   少儿瑜伽是瑜伽启蒙的练习,集故事、音乐、艺术修养以及环境保护为一身,引导孩子向内外兼修“全方位”发展。同时还可以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帮助调整正确坐与站姿,培养孩子注意力集中的能力,增强身体协调性,使孩子身体舒展,提高自身柔韧性,挺拔身姿,提升气质,还有助于骨骼的生长。

图片


国际象棋

图片
图片

   国际象棋熔体育、艺术与科学为一炉,国际影响广泛,为世界第二大体育运动。欧美国家学校普遍开设国际象棋课程,英国国家议会建议将国际象棋包含在全国课程教材中。

   在合肥,国际象棋是政府官方主办的比赛项目,比赛体系、考级制度完善,作为特长生可以参加清华、北大、南开、上海财经等知名大学的特招,2022国内年可选择的大学数量达到107所。

图片


丰富的拓展课内容让孩子们更加喜爱学习,并且逐渐有了自主学习的想法。孩子们说,每天上学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参加拓展课活动。在这些课程中,大家获取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了身体力行的乐趣。而且因为选课设置,同学们还有机会认识其他班级和年级的小伙伴,结交了更多的好朋友。

合肥世外始终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素养,希望孩子们在拓展课上学有所感,让小学时期接触到的这些有趣内容伴随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