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秀与演讲比赛 | 悠久历史 灿烂文化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7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这千年历史中诞生了灿烂的中华文化。以英语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是每一个世外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合肥世外学校本届英语节以“Long History, Splendid Culture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英语学习成果的舞台。


活动开始

2023317日,合肥世外学校中学部全体师生欢聚小剧场,共同参加和见证了七年级模仿秀大赛与八年级演讲比赛的顺利进行。

七、八年级的学生们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跃跃欲试,争取把准备好的节目以最好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全体老师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利用课后可利用的一切时间进行辅导,为学生们的表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协助,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由来自七(1)班的李怡然(Betty)和朱天翼(Leo)担任主持人展现了优秀的英语与汉语语言素养和主持功底。

同时,七八年级的同学既是彼此的观众,又是彼此的评委。他们一边摇旗呐喊、加油打气,一边现场打分。每一位同学都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与评价者。



演讲比赛

本届八年级演讲比赛以“Festive China”(话说中国节)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庆祝方式与深刻内涵,表现了节日中寄托的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冀。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自古以来就承载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寄托着中国人民对未来美好的希冀。周语涵和吴桐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春节,使同学和老师们沉浸在春节的美好节日气氛中。除了春节,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还有很多传统节日,它们灿若星辰,闪耀在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之中,周凯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这个同样包含美好愿望的节日;吴昊同学表达了关于中秋节的看法;薛雨瞳同学带我们走入了一个浪漫的世界,去感受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王子朔同学则介绍了承载着敬老文化内涵的重阳节……



            
             



英语配音秀比赛

演讲比赛在此告一段落。接下来是七年级的英语配音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有沿袭千年的传统节日和习俗,还有传唱不衰的历史和神话故事。七年级配音秀聚焦Chinese Myth and Legends(中国神话与传说),让我们跟随七年级同学的脚步,一起走进神秘旖旎的神话世界。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我们在孙徐涵和储荣轩的带领下,重温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孙悟空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不畏强权、敢做敢当,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想要致敬这个英雄神话人物;刘博闻同学向我们介绍了齐天大圣的西天取经的传奇故事;查咏延,徐明悦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演绎了悟空拜师学艺;朱天翼和马乐天为我们再现孙悟空和菩提老祖的师徒分别;王其添为我们演绎了孙悟空大战牛头怪;最后,张挚宇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国漫大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使大家沉浸在西游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西游的故事告一段落,李怡然同学用《白蛇缘起》向大家介绍了同样饱受封印之苦的还有西湖边雷峰塔底的白素贞。最后,同学和老师们跟随张一诺一起欣赏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和敖丙的深厚友谊。



颁奖环节

终于到了紧张刺激的颁奖环节,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投票后,选出了本次英语节两场比赛的获奖同学。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周语涵 (Spring Festival)

二等奖

薛雨瞳 (Qixi Festival)

吴昊(Mid-Autumn Festival)

三等奖

吴桐(Spring Festival)

周凯莉(Lantern Festival

  王子朔(Double-ninth Festival)



配音秀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挚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二等奖

李怡然《白蛇缘起》

徐明悦、查咏延《孙悟空拜师学艺》

三等奖

张一诺《哪吒之魔童降世》

孙徐涵、储荣轩《花木兰替父从军选段》

刘博闻《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