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课宣讲活动 | 拓无限视野 展多姿风采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拓无限视野,

展多姿风采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拓展课宣讲活动

图片

世外丰富多彩的社团与拓展课程,为培养“全面发展、基础扎实、英语见长、国际视野”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学习路径,成为学校课程特色,为扎实有效推进社团与拓展课程建设,七八年级的同学齐聚小礼堂,在课程负责人的课程宣介中,选择自己“拓无限视野,展多姿风采”、感兴趣、扬特长的心仪课程......


图片



拓展课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学期有哪些有趣的拓展课吧!靓丽幽默的朱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新学期拓展课的神秘“盲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球社

想做小区的乒乓霸主吗?加入张老师的“国球社”吧。课程中将会带领同学们了解乒乓球的历史、乒乓球运动的特点,学习正手推球、反手推挡、削球、拉球等乒乓球运动技巧,他将与同学们在快乐训练中收获对抗与拼搏的激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涯规划

图片
图片


“我的生涯路”是引导同学们寻求自我、探索未来的课程。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灵魂三问”,“你是谁?”将会带领同学们探寻自己的内心;“从哪来?”将会带领同学们找到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和意义;“到哪去?”则是直指课程核心:生涯规划,带领同学们分阶段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尤克里里

优雅美丽的朱老师带来“尤克里里”,学习内容包乐理知识,学习琵琶音、分解节奏型,学习常用的和弦和扫弦,学习复杂和弦。朱老师用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尤克里里不同阶段可以拥有的成就感,以及往期课程中学生们的成果,给予了同学们体验音乐的信心和激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潮手工小馆

博学的夏老师带来“扬国风 踏国潮——手工小馆”,课程内容丰富,用时下流行的多种手工方式展示国风之美,巧妙地整合了传统元素与现代手工。结合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形式,在做手工的同时,体验国画、书法、茶艺、戏曲鉴赏等。课程内容丰富,极具国学内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陶艺时光

图片
图片

寻找陶艺人,在钱老师的“陶艺时光”里。体验陶艺制作的一般过程:揉泥、定中心、塑形、修胚等。放松身心,创造美好!陶艺需要沉得下心、耐得住性子,才容易有出彩的成果。钱老师用大师们的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陶艺也可以更“高级”。喜欢,你就加入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卓越篮球社

郑老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直观生动地展示了篮球课程的内容:运球、三步上篮、球性练习、篮球半场对抗比赛。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参加篮球队的同学在校内认真训练,以后可以代表学校到更高的平台参赛,鼓励同学们多多报名、多多参与,为校争光、为己添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宇宙创意编程

图片
图片

“元宇宙创意编程”,邹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元宇宙的世界。本课程将会带领同学们使用XRmaker软件进行编程,通过元宇宙环境中内容的自主搭建,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帮助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创意能力、空间理解能力、整体布局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还有机会参加国家规定的白名单相关赛事呢!

图片
图片

课程

介绍

图片


图片

本学期拓展课清单


1.国球社

2.我的生涯路

3.尤克里里

4.国风国潮-手工小坊

5.陶艺时光

6.卓越篮球社

7.元宇宙创意编程





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在上海世外,丰富多彩的拓展课不仅是世外少年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也是同学们拓宽视野、探寻自我、多元发展的重要途径!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图文|张倪雨

编辑|钱金刚

一审|钱金刚

二审|张倪雨

三审|侯  威